居长安北

惊鸿一瞥,百世沦陷。

【心沉】迟到的一见钟情

韩沉视角


偶然发现的阅读题带来的灵感,文笔巨烂,人物ooc警告,新人写文,多谢支持!


也许还有双人视角后续?


【1】

近些天,韩沉总是因为一件事情感到苦恼,为什么呢?大概是几天前韩沉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把他手里拿的蛋糕撞掉了。


当时情况紧急,韩沉实在来不及想太多,只好匆匆忙忙间扔下一句抱歉。等韩沉将事情处理好,回过头想要找到那人或赔偿或道歉。却看那人已经离开,只留下地上残余的一点被烈日晒化的黑森林蛋糕。

【2】

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韩沉都对这件事念念不忘,他本并不是会对这种事耿耿于怀很久的人,毕竟在执法的过程中这类事虽不多见,却也并不是没有遇到过,一般情况下队里都会给予赔偿或是什么。


但这次也许是因为匆忙而过时看到那人的衣服过于亮眼让他记忆深刻,又或许是对地下余下的一点黑森林蛋糕联想到浪费了一大块蛋糕的愧疚。总之这一次韩沉就是有一种说不清也道不明的在意。


韩沉其实不太记得那人长什么样子了,只记得匆匆回望时,看到那人穿着明亮的天蓝色西装却也并不显得扎眼。韩沉有种直觉,他们一定会再次见面的。



【3】

他们果然再次相遇了,韩沉不确定那人是否还记得自己,是在某次去黑盾组的路上。那人穿着一身明亮的橙色西装。


韩沉这次看清了他的脸,觉得那人眼睛过于的明亮 ,睫毛长的让人惊艳。即使那人每次都带着韩沉理解不了的明丽,但韩沉却觉得异常的顺眼。韩沉在同事白锦曦那里了解到,那人这次是来参加一次心理座谈会,地点就在黑盾组隔壁。



【4】

那人叫何开心,名字很可爱,算是个富二代。在心理学方面也有着很深的造诣,算得上小有名气。


韩沉总觉得自己有些过于的关注何开心了。但因为之后也再没什么机会见到何开心,便也就没有太在意这突如其来的心思。



【5】

直到那天,那天日光蒸发了水汽,微风吹落了白云,天空澄澈,像是碧波荡漾的海。韩沉照常迎着清晨的露水来到黑盾组,刚刚结束了一个案子,在美好的清晨,大家显得慵懒自在。


何开心就在这时带着一身的明媚来到了黑盾组。何开心是黑盾组新来的心理顾问,为人和善,会为他人着想,经常给大家买各种零食,韩沉觉得,何开心笑的时候还挺好看。


再后来,韩沉发现在何开心已经不知不觉的时候渗入了他的生活,习惯性看到每天桌子上多出一罐牛奶,一块蛋糕或者什么别的东西。习惯性下班后送何开心回家,习惯性的在早上遇见他。如果那天没有遇到,还会觉得少了些什么。



【6】

韩沉意识到了何开心对他总是很好,有次出任务不小心受了伤,韩沉看到何开心眼眶都红了,明明是自己受了伤,何开心眉头却皱的比他还紧。韩沉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真的过于关注何开心了。


他会关注何开心,会关注他早上吃饭了没有,明明自己都不记得吃。会关心他晚上回家安不安全,明明看出来何开心是装的害怕。韩沉觉得就像当初说不清道不明的念念不忘,何开心这个名字近来出现在自己生活中的频率太高了。韩沉觉得自己可能喜欢上何开心了,他觉得何开心可能也有点喜欢自己。



【7】

天空晴朗,骄阳正好,有花在残缺的墙角,开的明媚,就这样渲染出一个没有跌宕的夏天。这个夏天,何开心和韩沉表白了,韩沉接受了。韩沉知道何开心的喜欢,只是没想到如此命运如此奇妙。就像是他们最后又买了一块和那年夏天一样黑森林蛋糕,只不过这次,他们一同分享。



【8】

从幼年到暮年,余生还有很长,还有无数的花开花落,月缺月圆,潮起潮落,希望那时我们能一同观赏。走过从此之后的三分之二的人生,回头看,这些都是最好的礼物。


命运就是如此奇妙,韩沉感谢那次意外,让他们相遇,让他没有错过那迟到的一见钟情。




评论(2)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