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长安北

惊鸿一瞥,百世沦陷。

将心向明月

 书剧混合世界观,可能有bug,见谅。


人物ooc预警

  

短打,不长

  


  

  天上月是水中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沈巍的千年总是闲时望月,他和他都被同一个月亮照亮。沈巍如今也常望月,但,是同他的月亮一起。

  

  

  “老赵!你背着我吃独食。”一个黑毛的球形物如坦克冲击的速度向前方滚动。“死猫,快停下”赵云澜端着碗品尝着沈巍准备的早饭“知不知道我美人儿媳妇准备的早餐多珍贵,你再给我弄撒了。”“别胡说,什么珍贵不珍贵的”沈巍挽着袖子从厨房把炸好的小鱼干端过来,耳尖微红。“话说近来可真是安逸啊”大庆用自己毛茸茸的猫爪像模像样的揉揉自己吃的圆滚滚的肚皮,活像一个上了年纪的大爷,当然爪子似乎短了些。“您老享受着啊!”赵云澜起身拍拍夹克凑到沈巍面前疯狂眨眼。“斩魂使大人,今天休息,赏脸陪小人去特调局转转呗。”沈巍把在自己身上上下其手的爪子拍下去,再人嘴里塞一颗奶味的硬糖。“少贫,发生什么事了?”“龙城南边那个月城,那边调查处说出了点问题,让我们去看看,这不是你们学校也放假嘛,就当旅行了,咱俩去看看呗!”“同意同意,和沈教授出外勤好吃的也多,还能玩一趟。”“死胖子你一天就想着吃和玩!”沈巍撇一眼一唱一和的一人一猫,抿唇,眼里盛满笑意。


  

  月城向来和暖,四季如春,植被众多。林野,树间常有各类花藤攀附。“这地真是不错啊,空气清新,等调查完咱两可得多呆一阵。”赵云澜说罢就拉着沈巍下车“月城调查处那边说这月城有一处地界,植被异常多,政府便圈了个园子,倒是为旅游业填色不少,平日常有游客,谁知道最近说是总有游客在晚上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什么民国古代现代据说是说法千奇百怪,此事每月十五当天更是频发。他们查半天说是怀疑植物成妖,但是线索不足,迟迟没能查清。”脚下灵活的黑猫胖脸上露出人性化的无语情绪:“这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能成精么,怎么还有没被当地调查处登记在册的新妖怪。”赵云澜踹一脚大庆,沈巍把人拉住“常见时光异象,想这妖怕是和轮回晷有些许牵连。又发于夜色,倘若真为植物成妖,夜里开花的植物可能性更大。”“管他呢”赵云澜向来混不吝,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主“明日便是八月十五,晚上去会会它。”转头拉着沈巍就去夜市消费。


  

  次日,十五团圆夜,园子里树藤上的月光花一朵接一朵的盛开,月色清亮洒下一地白霜,几缕清风吹过,白色的月光花与月光相交映,白霜斑驳,花瓣飞舞,似是飘浮的凌汛伴潮汐纷至沓来。沈巍和赵云澜刚踏进园子,随着一阵清香,情形随之变换。那是沈巍曾未与此世的赵云澜相遇之前暂留的房屋。赵云澜看向沈巍:“这妖有点本事啊,斩魂使大人的记忆都能展示。”沈巍闭眼感受周围能量的分布,半响抬眼:“是轮回晷的力量残留,这花妖大抵与轮回晷曾接触过,怨不得月城的人找不到线索,今日这妖怕是才真正成型,只是轮回晷散逸的能量被花妖无意识释放,且在今日最盛。我为凡人时的记忆瞒不过也属正常。”沈巍正欲抬手打断突然被赵云澜捏住手腕,疑惑的看过去。赵云澜含着不知从哪里拿出来的棒棒糖含糊不清的说:“反正也没啥危险,让我看看沈大教授没见到我之前以凡人的身份都做些什么呗,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沈巍向来是没法拒绝赵云澜的,只得被人拉着走。


  

  屋内两三点灯光穿过轻纱向窗外散发暖意,曾经的沈巍正坐在桌前,目光柔和的翻动着面前的古籍,手指摩挲古籍的边角,像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带着清浅的笑意,眼底隐隐有些难过,手下未停,翻动着书籍,在目光扫过每一行行文字,看的认真。“我家美人儿果然好学,好不容易做凡人来人间竟只是看书,你那时候在想什么啊。”沈巍看看那本书,耳朵一下通红,看向赵云澜一字一句解释:“那是,以现历算的688年,你那时是个书生,我同你聊过几句,你说我们一见如故,觉得我八月十五独自一人孤寂,所以送我的礼物。”二人言语间,曾经的沈巍将古籍细细读过,轻轻将书页合起,书页仔细抚平,甚至还放了道能量护着。起身向昏暗的角落走去,熟练的打开赵云澜曾见过的那把昆仑锁,轻手轻脚将古籍放在满墙画像下的小柜里,小心翼翼的像是生怕碰坏了其中任何一样。只此一眼,赵云澜便猜出那柜里满是自己无数次轮回留下的痕迹。小的有一颗螺丝钉,一片桃花瓣,大的有一尊酒坛,一张文书。也有赵云澜曾见过的,他揉的皱巴巴的试卷,吃过的糖纸。如同稀少又珍贵的文物,但又零零碎碎装满了一柜子,还特地用能量好好保存着。赵云澜看着看着,忽然扭头看向沈巍:“再和我讲一遍这些物件的来历吧。”沈巍罕见主动的拉着赵云澜的手,目光轻轻扫视过那些物件,垂下眼睫,如数家珍:“那个是764年你家中搬迁,你正值弱冠写于笔友的文书,出于私心,我誊写了一份送去,这份亲笔我便没舍得送走。至于花瓣和酒,是你做沈三那一世了,你以为我是桃树妖,花是那颗桃树上开的最艳的花,酒坛是你亲手埋下的桃花酒......


  

  曾经的沈巍定定的站在这方小天地。目光流转定格在一旁的画像上,所有无从寄托的目光像是越过经年,带着千年来无所表达的思念。和现在沈巍看向赵云澜的目光及其相似。窗外高悬的月照亮着画卷,静静照着所有的未曾言说。沈巍抬手将记忆挥散。环住自投罗网的月光:“我求仁得仁,那些让我心旌动摇的对我来说都是馈赠,云澜,不必为我难过,如今,很好了。”


  

  园中盛开之花乃是月光花,花妖便是月光花妖,《调查局记》言:“月光花,藤本植物,味苦,辛,性凉喜暖,主要于夜晚盛开。月光花妖,于月城园,成,向和平,有回顾生人往昔之力,疑似于圣物轮回晷相关,目前已与加入月城调查处。”其边上有不知谁人撰下一行小字:“月光花花语—永远的爱,易碎的美好。在月光下永不散去的容颜,在生命里永不丢失的温暖。


  

  吾将心向明月,幸得明月入怀。

  


  

彩蛋是月光花的介绍还有一些奇奇怪怪非常短的随笔,不重要。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